La vie est très belle.

Free!
真的很喜欢这部漫,有关爱好、理想、未来、友情、人与人之间的羁绊…
先说爱好、理想、未来。
在这些方面,我很类似于遥(haru)。
爱好:haru是对游泳、对水有近乎痴狂的热爱才游泳。“水是有生命的,当你纵身跃入水池,它便会立刻亮出獠牙向你扑过来。但是不用害怕,不要抗拒水,将你的手指立起,在水面划开一条缝,然后让整个身体钻进缝隙中,手臂、头、胸…”这种话,不是真正爱水的人是说不出来的吧!而我也不过是真的爱学习才学习的。并非耍酷或是要特立独行,是真这么想才这么做。我也不是克制自己才不玩游戏,是因为真不喜欢,真不擅长。
理想、未来:高三的haru 对这些都以free 回答,而我虽然有为全人类做贡献的理想(解决能源问题)但对它的实现和未来却有深深的不现实感和茫然感。这点,我们都与凛(Rin)不同。他在小学就有明确的目标,并一步步靠近它,他为了目标也忘了很多东西:友情、伙伴,但很幸运的,那些伙伴没有失落他,又帮他找回了那些心中的力量(虽然作为运动员这是需要的,成名定型要赶早,但果然我和他不同。)
Haru因为在地区赛的好成绩被一些人给予厚望,他茫然了(第二季,第9集);我在考试成绩新上了一个level后也慌张了。终究因为成绩和身边人的看法期待迷失了本心。我们的力量,来源于内心。我们其实都是随心所欲的人,只愿按照自己的喜好去活,嗯,很free。
再说友情、人与人之间的羁绊。
好吧,这些方面我依然像haru 。我们都是外冷内热的类型。我们对真正放入心中的人很重视,但不敢抓太紧,不敢说太多,很怕失去他们。虽然在一起时我的话比haru显多,大概是我重视的人话都没那么多吧!
Rin其实很重视伙伴,但在澳大利亚的碰壁让他不愿像曾经的伙伴示弱。他那时以为战胜haru 可以继续前进,把他作为对手看待,但事实上,他需要的是一场接力,需要的是伙伴的相互支持(第一季)。之后的他便豁然开朗,也可以坦诚地对待朋友。
真琴(makuto)真心大天使!!不能再暖!对haru 的理解包容支持…一切的一切简直满满的爱啊!他似乎只要能守护就可以了,但事实上他也羡慕rin有实力和haru一争高下,互竞互促的吧!(第二季第6集,提出要haru 好好和他比一场,当时感觉好心酸…)
其实还有渚(nagisa)和怜(rei)……但不若前几位感受深,也许以后有兴致会说说吧!
我很喜欢haru,大概不仅仅因为我一般都会很喜欢动漫的主角,还因为我和他有共鸣,有很多相像之处吧!
不管怎么说,真的超爱free!

评论(1)
热度(6)

© Liva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