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 vie est très belle.

Free! ——Ending
Haru 在众人的期待中迷失了自己的本心:对水的源于本能的热爱。越顺从越得心应手,如鱼得水。而当第一次发觉周围的期待时,顺从变为挣扎,变得无法掌控,筋疲力尽。他找不到为了感受水之外的游泳目的,他找不到为了别人游泳的理由,他人的期待让他惶恐、无助。
Rin带Haru见识了世界一流游泳运动员竞技的舞台,见到了世界的博大。震撼变为愿望,原本的无欲无求变为为了接触那些人,为了那个璀璨的舞台,而有所追求。他又得心应手了,而且变为有目的的得心应手。
Haru 的迷茫在于迷失了游泳的原因、目的。而我的动摇源于担心周围人的评价。Haru 只要找到一个目的就好,而我需要不断屏蔽周围的目光,关注自己的内心。
我们开始做一件事都源于热爱,获得最初的成就也都源于热爱。但我们之后的迷茫有所不同,但也十分相似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Livaï | Powered by LOFTER